扫码关注 众筹活动《黄河大合唱》

雷佳:每一个中国人对于《黄河大合唱》都不会陌生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6月23日 19:0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青年歌唱家雷佳在《黄河大合唱》录制现场

青年歌唱家雷佳在《黄河大合唱》录制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寇德印 孙肖萌)“每一个中国人对于《黄河大合唱》都不会陌生。”青年歌唱家雷佳这样评价。

  近日,在由中国网络电视台主办的大型网络众筹活动《黄河大合唱》的录制现场,雷佳也受邀参与其中。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雷佳颇多感慨:“我小时候就听过《黄河大合唱》,但是很遗憾,一直都没有参与进来,这次有这样一个机会,在这么重要的历史时刻,能够跟中国网络电视台一起将《黄河大合唱》带给大家,感受我们中华民族的精神,这是非常有意义的。”

  雷佳认为:“《黄河大合唱》会让中国人更加团结、奋进。中华儿女在一起反抗外敌侵略的时候,那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带给我们的,不仅仅是感动,更重要的是,这种精神会在我们的血脉中一直流传。”

  作为歌唱家,雷佳一直在用自己的方式宣传着抗日。例如,她曾演唱过电视剧《吕梁英雄传》的主题歌,今年,她还会参加一部抗战电影歌曲的演唱。“所有的这些作品,都在表达一个主题,那就是激励我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

  雷佳认为,艺术家有责任通过自己的艺术来表现、传递和平精神。概括起来主要是两方面:一是要讴歌我们中华儿女坚强不屈的精神;一是要传递中华儿女一直以来呼唤和平的精神。

  “中国人历来都是呼唤和平、维护和平的,”雷佳说,“特别是我们的老百姓,都是在兢兢业业、诚诚恳恳地过着自己的日子,他们希望永远和平下去。所以,无论是通过什么样的艺术形式,我们都要把和平的精神传递给世界。”

相关阅读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