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码关注 众筹活动《黄河大合唱》

万人网络《黄河大合唱》,唱响中国自信和力量

大型活动央视网 2015年09月04日 17: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在中华大地传唱了70余年的《黄河大合唱》,9月1日起由10096名华人以3D虚拟的形式在全球网络唱响。

      70多年前,由冼星海作曲的《黄河大合唱》展现了中国人民与日本侵略者奋勇斗争的英勇场面,勾画出了中国人民保卫祖国、顽强抗击侵略者的壮丽画卷,曾一度风靡大江南北。而70多年后,在“互联网+”风劲吹语境中,中国网络电视台将网络众筹理念和最新技术手段完美结合,创作出了一曲具有鲜明时代特征的《黄河大合唱》,是献给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的一份大礼。

冼星海

      新版《黄河大合唱》节选“黄河船夫曲”、“黄河颂”、“保卫黄河”三个部分,悠远的古琴,以及纯净的童声组合,都为我们展现了一条从远古走来又将流向光明未来的文明之河,寓意着华夏文明历经磨难传承不息。作品中还透出了炎黄子孙对生活、对民族、对国家、对历史的那份热爱,其间蕴含的中华儿女的共同情感、共同精神更是足以拨动人们的心弦,将这种乐声永远定格。l

      通过融入古琴、琵琶、阮、二胡、编钟等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和钢琴、大提琴、小提琴等西方乐器,以及广为青少年喜爱的吉他、架子鼓、电子音乐等现代流行音乐元素,新版《黄河大合唱》集西方、东方、古典、流行音乐于一体,以独奏、重奏、协奏、交响合唱的形式,有机地将中西文化实现了融会贯通,为我们呈现出了新时代的黄河之魂,也激励着无数炎黄子孙为实现中国梦不懈努力。

q

q

      众筹《黄河大合唱》活动吸引了15个国家和地区、52个城市的10096名华人积极参与,他们中既有享誉世界的知名音乐家担任领唱、领奏,也有不同年龄、性别、职业的普通人。在节目中,这些人之间并没有专业与业余之分,也没有明星与草根的区别,10096名中华儿女融为一体,完美展现了中国人民反抗侵略捍卫和平的精神与魄力,演绎了中华民族坚贞不屈顽强抗争的音乐史诗。1

1

1

      可以说,中国网络电视台的《黄河大合唱》众筹活动联合了全球华人的民族精神,也已传递了这种精神。节目以“互联网+”众筹形式完成,其“+”的就是这种精神,是一种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精神。唱响《黄河大合唱》,已经不仅仅有助于传承、弘扬抗战精神,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也足以成为互联网时代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的一个样本。

      以音乐的方式来铭记历史,以经典的方式去向英雄致敬。在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节目中,中、西、古典、流行达到了完美结合,也寓意着消除各种分歧,呼唤世界和平,在平等互爱基础上共同开创人类未来的文明。网络众筹《黄河大合唱》就这样在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中唱响了中国力量,其不朽旋律将永远回荡在炎黄子孙心中,而它所彰显的黄河精神、抗战精神更是将世代相传。

1

相关阅读
我要纠错编辑:卓越 责任编辑:

860010-1134030100
1 1 1